最近的坑是诡秘之主和赛博英雄传



长期寻找喜欢幽灵行动荒野和美剧毒枭Narcos的小伙伴,南极怕不是都比这俩坑暖和…
不定期发神经发矫情

游戏改变世界

https://www.ted.com/talks/jane_mcgonigal_gaming_can_make_a_better_world#t-1181889

推荐一个2010年的ted talk,主题是游戏可以改变世界。

(主要是大型多人在线游戏比如魔兽世界,按照原视频评论区的理解游戏目标只有"玩家互相打架"的游戏未必能达成这种效果)

不要脸地tag几个游戏/游戏相关,既然大家这么喜欢游戏,那为游戏正名的逻辑还是可以了解一下的……吧。

基本逻辑:

1,每周(注意这是2010年的数据)全世界人花30亿小时在游戏上,新一代的年轻人都在成为游戏玩家。我们已经不再生活在可以强迫人们离开虚拟世界、活在现实世界的时代了。如果虚拟世界能给人们提供更多的愉悦、肯定和正向反馈,有什么道理能让人们离开虚拟世界?

2,玩游戏时人们注意力非常集中、情绪乐观,愿意为了达成目标付出很多努力,并且愿意相信“我能拯救世界”这样的剧情,这是我们在处理真实生活时希望拥有但是很难得到的状态。

3,理性分析,如果人们在虚拟游戏世界能达到这种状态,为什么我们不能利用虚拟世界来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?这么多人花这么多时间玩游戏,如此大的一笔人力资源需要被更好地使用。我们应该做的是利用虚拟世界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,为此我们需要更好的游戏。

然后是他们已经做出来的游戏的介绍。一个游戏是说“世界还有23年就要毁灭了请玩家想出办法拯救世界”,八个星期八千位玩家想出了五百种非常有趣的解决方式,可以在这里看 https://archive.superstructgame.net/ 我看了几个,感觉很多完全可以去写小说拍电影了XXX

演讲者Jane McGonigal的书:Reality is Broken: why games make us better and how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 有人看过的话求交流XD!

演讲者另一个talk:https://www.ted.com/talks/jane_mcgonigal_the_game_that_can_give_you_10_extra_years_of_life 

总结一下是人们如何通过游戏改变自己,更好地解决真实生活中的问题,游戏帮助人们从生活中的创伤成长。

推荐大概比较落伍了但是这两个ted talk真的很有趣

评论(1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-NIOM- | Powered by LOFTER